12.25

日期 
“今年的圣诞也真是冷得够厉害……”他走在一条荒僻的小路上,身上裹件黑褐色的大衣,栗色的头发在风里顽强的打着卷儿。他缩了缩脖子,嘴里嘟囔着,“早知道突然变天就把围巾戴出来了……”
青年二十五六岁的模样,眉眼里是属于这个年纪的傲气。个子很高,却是意外地淡薄,大衣穿在他身上颇有些拖泥带水的感觉,也不知道会不会漏风。
他试着活动了一下快被冻僵的手指,碰到了口袋里的信封。
是的,他刚从邮局回来,原本是去接协会寄过来的任务单,然后就顺着把这漆黑的信封带回来了。
他不忍心在圣诞节吐槽这个信封了。
【寄信人:不祥】
他当时内心是抗拒的:shit!干嘛要在圣诞节给我寄这么不吉利的玩样!
但收信人那一栏确确实实用流畅的花体字谢谢他的名字:Wing ,后面还恶趣味十足的花了一个阴森森的骷髅头。难怪工作人员会用那么奇怪的目光看着我,唐晓翼在心里默默想着。
他没有选择马上在邮局拆开它,因为他很想先猜猜是那个臭小子给他寄了这样一封“祝福满满”的信。
于是他郑重其事地把它塞进了口袋,大步走出了邮局。
“首先排除婷婷,她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恶作剧行为的……”但万一是婷婷呢?他实在想不出是个什么样的地方能把尧婷婷这种好学生变坏,如果有那真是太可怕了。
“虎鲨也不太可能……他一向只对食物感兴趣……”唐晓翼一想到前几年他寄过来的几封信上贴着的邮票都与食物有关,就忍不住偷笑起来,身上好像也没那么冷了。
“扶幽?扶幽就算了吧……这小子这么多年了,慢半拍的习惯不仅没改还变本加厉的翻倍了……应该已经到拖延症晚期了吧。如果在春节之前收到他的贺卡那就真的谢天谢地了……”但他脸上却是满满的笑意,这群家伙真的长大了。
“让我想想会不会是多多?”唐晓翼皱着眉头想了会儿,摇了摇头,“这家伙估计正在陪女朋友吃饭呢,哪会有这心思,哦对,我也得回去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他们了……”
一句絮絮叨叨了这么久,唐晓翼开始奇怪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起来了。正低着头走,冷不丁被迎面走来的某人撞了个踉跄。
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那个人穿着一样的黑色斗篷,全身上下被遮得严严实实,只有一张过于白皙的面庞裸露在呼啸的北风里,从兜帽里滑出几缕金色的卷发。来人未等唐晓翼反应过来,急急忙忙将他扶起来,走了。
唐晓翼觉得自己整个就是完全懵圈的状态——刚怎么回事!
等等,那个人……他猛地转身,但后面只剩下风的声音

评论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J / Powered by LOFTER